HL鹘轮不吞枣

原名HL囫囵不吞枣。
佛系,摆大烂,是个不可名状的怪东西。
另,因学业和重度懒癌晚期原因,不定期更新。

【家教/2748】定值

————

♤可以转载,标明出处

♤BUG,OOC,私设注意

♤定值是什么,电阻又是什么,鬼知道,反正我不知道

♤又去重温了一遍动漫版家庭教师,说真的,斯帕纳可爱到我了,这俩在一起的互动都超级可爱我炸了我激动了我又没写完作业就在这边瞎写:l

♤2748 tag的怎么那么少??诶不是真的没人觉得他们很香吗???

————

恋爱需要定值?


这位先生您可能是在说笑。


“我是认真的。”


“……”


斯帕纳还是那样平静的表情,说出的话却让沢田纲吉不平静了。


“等等?你说你喜欢我??我没幻听吧……”


“当然没有。”


斯帕纳的表情变得有些认真——这是他在修理机械和编辑程序的时候会有的表情。


“呃、可是、那个……”


沢田纲吉一时半会没有捋清,所以现在他可能是脑子和舌头一起打结了——这真的不能怪他,毕竟这位少年在面对金发男人时,除了用他的超直感,不然也不太能明白斯帕纳在想些什么。


而正好是在他感觉一股说不清是寒意还是暖意的感觉涌上心头时,他的表情可能表现得有些慌张,沢田纲吉急急忙忙地站起身,还差点被身前的小桌子的桌腿绊倒,磕磕绊绊地赞叹了一句斯帕纳你泡的日本清茶真香真好喝我们下次再约吧拜拜了您嘞。


——然后就被技术宅斯帕纳一个眼疾手快拉住了衣角,沢田纲吉一个猝不及防,又坐回了坐垫上,茫然的情绪刚刚携带着一堆问号袭来,沢田纲吉就听到拽着自己衣角的手的主人对自己告白了。


沢田纲吉虽然已经预料到了一点——这个时候他真不知道是该夸超直感,还是该痛恨超直感——但他的头上的问号非常明显地又增多了。


“为什么你会喜欢我,我不认为…”


“那也只是你认为。”


天哪这话真是太有意思了,有意思得他都没办法反驳。沢田纲吉忍住了扭曲面部表情的冲动,他觉得自己可能已经糊成了一团,或者说是外界信息处理系统被打上了死结。


总之,虽然沢田纲吉对斯帕纳的告白感到了真真切切的实在感,但他知道,现在他不论怎么回答,都不可能会有他真正的感情在里面。


诚然,沢田纲吉也很喜欢斯帕纳,尽管他自己现在还暂时不明白这究竟是友情还是爱情——但他也不觉得斯帕纳会比他捋得还清楚。


嗯,还是他觉得。


“唉,所以你究竟要怎么才能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你呢,沢田纲吉?”


“……很惭愧,我也不知道。”


沢田纲吉歉意地对上斯帕纳叶绿色的眼瞳——平静、淡然,棕榈叶的颜色可能比这要深一些——他还是不怎么明白斯帕纳究竟在想些什么,眼里表达出什么情绪,可能有爱意吧,也可能有别的什么。


“……”


沢田纲吉看着斯帕纳的眼瞳垂下,他的视线落在了他面前亲手泡的日本清茶上,他可能在看着杯底的茶渣,也可能在盯着水面反射出来的自己。


斯帕纳应该在组织语言,他这种时候总是会定定地看着某一点,眼睛都不眨一下,但那个点具体是什么,估计他自己也不知道。


“就像是定值。”


数学不是很好的沢田纲吉眨了眨眼睛,迟钝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什么是定值。


定值是一个固定的值,意思是不论其他数值怎么改变,都不可能改变定值。


“你就是那个定值。”



“不论发生了什么,值如何改变,答案永远是你,沢田纲吉。”


啥?


“……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永远都不会改变,无论发生了什么,或者曾经发生了什么。”


斯帕纳可能顿了一下,他大概是对沢田纲吉呆愣的表情有所不满。


沢田纲吉把头稍微低下了一点,长长的棕色刘海挡住了他的神情。


沢田纲吉可能在思考,思考这个感情是不是真的,思考还怎么面对这个感情,思考他刚刚打的比方。


斯帕纳抬起视线,这次换成盯着沢田纲吉的刘海发尾出神,尽管他表面上看上去似乎非常的平静,但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手心已经全部是汗了。


是的,斯帕纳在紧张。


原本的理科男以为自己能和自己喜欢的机械走完有意思的一生,直到他遇到了沢田纲吉。


这个少年总是能给他带来很多惊喜和意外。


斯帕纳想到这里,不由得柔和了嘴角,因为日本清茶和甜甜的棒棒糖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所以斯帕纳现在并没有含着他自制的扳手形草莓味棒棒糖。


斯帕纳有些不自在地用舌头舔了舔上颚。甜分能让人稍微安神一些,但他也不会直男到在这个气氛里起身去拿棒棒糖——他的迷你莫斯卡前不久因为一点原因坏掉了,现在仅有的一些还是他为数不多的库存。


“……斯帕纳,我能感觉到你对我的这份感情是真切的,我能感觉的到。”


沢田纲吉还是没有抬起头,但斯帕纳恍惚中似乎又看到了那双被火焰点亮的铁质的橙色眸子。


啊,对了,是超直感。


斯帕纳对沢田纲吉感觉到了自己真挚的感情感到了喜悦,他的嘴角微微翘起,两条红色的斜线爬上了他的脸颊。


斯帕纳很期待自己的回答。平静下来的沢田纲吉看着他的表情,如同当初那个说要帮助他完成最完美的X BURNER时兴致勃勃的表情,说真的,当时沢田纲吉除了“啊被敌人抓住了糟糕了糟糕了”的想法之外,还有“等等这个表情太犯规了怎么这么可爱”的危险想法。


……这么一想,可能当时自己就是一个变态吧。


“所以……”


斯帕纳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我想说的是,斯帕纳,我也喜欢你。”


沢田纲吉抬起了头,温柔的橙色眸子看着第一次表现出轻微的混乱情绪的斯帕纳,嘴角的笑也是那么的温柔。


“如果说我是定值,那么从现在开始,斯帕纳,你也是定值,只有爱能作为我们之间的等号。”


斯帕纳喜欢沢田纲吉,沢田纲吉是定值,喜欢是等号,那斯帕纳只能是值,未知数可以是过去发生的事,也可以是将来可能会发生的事,但不论这个未知数是什么,只要斯帕纳作为这个值,定值一定是沢田纲吉。

评论(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L鹘轮不吞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