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鹘轮不吞枣

原名HL囫囵不吞枣。
佛系,摆大烂,是个不可名状的怪东西。
另,因学业和重度懒癌晚期原因,不定期更新。

【家教/27all/2769】魔(2)

————

◆可以转载,标明出处

◆BUG,OOC,私设注意

◆骸骸生贺文来着,我尽量在六月九日前完结……我尽量:)

◆平行世界设定

◆文风突变?

◆上一篇可是有车的诶,居然只有那么一点点的热度:(

◆我快炸了我不行了剧情还有好多我在做什么我在给自己挖深坑吗

———

“嘶——”六道骸睁开眼睛,哪怕是屋内最柔和的光他也要适应好一会,但他的眼前现在还是一片黑……不,时亮时暗,只不过比起那时好太多了——他妈的,那只该死的魔,他不会放过他的——六道骸从被子里伸出左手,捂住了额头,他尝试着用右手臂撑起自己,然后尽可能地坐起来,然而无力和虚弱让他重新躺了回去。


就像是刀俎鱼肉……等等,刀俎?


“你醒了?”温润的声音传来——六道骸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他不是那个魔——他感觉自己眼前似乎更亮了一点。


拜那只魔所赐,六道骸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看不见其他东西了,哦天哪,美好的世界正在离他远去……可去他妈的吧,他才没有那么悲观和文艺。


“嗯,您好?您可以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吗?”六道骸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不要过于……可怕?奇怪的形容词。反正现在他的嗓音的确非常沙哑。


那个人似乎愣了一下,然后六道骸听见了类似于木制品相碰的声音,接着是水流声……刚刚是不是还有火焰点起的碰擦声?


六道骸走神了一下,他的视觉被剥夺以至于其他感官都变得十分敏锐——原本就十分敏锐,要知道他可是一位优秀的猎魔者和幻术师。


他感觉到有一只温暖的手——这不是那个魔的——轻柔地托起自己的头,干裂的下唇碰到了……杯沿?似乎还带有清新的竹香,这应该是一个简易的竹杯。


“先喝一口水吧,这位先生,我会尽我所能回答你接下来的问题。”这位——他不是那个魔,六道骸希望这是他最后一次强调这件事——先生的声音听上去非常温润,他一定是一个温柔的人。


六道骸顺从地轻轻抿了一口水——像一只猫。这位先生在未来笑眯眯地回忆道,然后就被六道骸毫不留情地拧了一下大腿——这是温的,刚好可以一口喝,六道骸对这位先生的好感更高了一些。


“我叫沢田纲吉,这位先生,请问您的名字是?”这位先生——沢田纲吉耐心地看着六道骸一口一口喝完了竹杯里的水,温柔地说道。


“……六道骸,我叫六道骸。”他先是顿了一下,可能是在想要不要对此进行一些隐瞒,不过还是算了吧,对这位温柔的先生没什么好隐瞒的,不是吗?


“真是好听的名字。”沢田纲吉把竹杯拿走,缓缓放下拖着六道骸脑袋的手,轻柔地抽出,靛蓝色的发丝从他的指缝溜走,他的话语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伴随着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竹制品和木制品相撞的声音是这句话的句号。


“你也一样,沢田……先生。”


“叫我纲就好了,我可以称呼你为‘骸’吗?”他的声音还是有点远,伴随着一些器具碰撞的声音,以及一点点食物的香气,还有更加明显的火焰点起的碰擦声。


“……呃?”这位先生似乎有些自来熟,不过他也不是很排斥,毕竟他见过比这还自来熟的人……和魔,“当然可以,纲。”


“第一个问题的回答,”谢天谢地,这位先生总算想起来了,“我是在这座森林的内部找到你的。你当时似乎是昏过去了,并且眉头一直皱着,是做噩梦了吗?”


“……可能,反正那不是一个好梦。”那是梦?那么真实的感觉你竟然告诉他这仅仅只是一个梦?他身体现在还清晰地告诉他这绝对是发生过的!


“嗯……恕我直言,骸,你不应该出现在这座森林里,能告诉我你是因什么而来的吗?”


“一个名为菲尔斯特因亢特尔的村庄,那里的人们告诉我,这座森林里有一种魔,它们的血肉可以制成美味的紫纹奶酪。”


——六道骸说完这句话后,似乎听到了一声轻笑?


“我想,你说的应该是魔酵吧?它们全身都是能用来发酵的顶级材料,而这座森林的外围都是一些低级魔酵——它们的血肉的确是紫色的,但大部分都还处于幼儿期。”


说到这里,沢田纲吉似乎顿了一下,然后语气变得十分奇怪。


“而且,据我所知,那座名为菲尔斯特因亢特尔村庄在不久前就被那位……杀人魔给屠尽了,所以你遇到的究竟是什么呢?”


寒意。


六道骸反思,他似乎真的遇到了比他预想的还要糟糕的事情,并且目前看来,他还暂时脱离不出去了,真是糟糕透顶。


“那……这里是哪?”


一个更加糟糕的猜想浮现在六道骸的脑海。


“这里?这里是这座森林……哦,看来现在我得说一些你不得不接受的事情了,这里其实是一座魔森,并且是已经成年的魔森,我就居住在这座魔森的中心位置。”


“……你是魔?”


“魔?不,我当然不是,我是人,只是会一点点的火焰法术,并且身手有点好,仅此而已。”


“那为什么…”


“这位魔很好说话的,相比起其他始终和人类过不去的魔,那位女士佛系得只需要你承诺在森林内部保持和平,她就会非常欢迎你来到这里居住。而我则是被我的导师扔到这里,美其名曰,锻炼……实则谁知道是什么鬼。”


“……这可真是…”


“嗯……好了,希望你不会嫌弃加了一点成年魔酵的毛发的小麦面包和一碗配上了新鲜青菜的粥,这些对你现在的身体应该会非常有帮助。”


食物香气愈发浓郁,六道骸已经开始不断地分泌唾液,他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直白点的意思就是,他当然不会嫌弃这位好心的先生制作的营养美食。


“当然不嫌弃,纲,应该说是我接下来可能要麻烦你了。”


“不用客气,能帮到你,我感到乐意之至。”


一个几乎什么都会往外说的温柔大好人……可能。六道骸在心里下了定义,然后再次感受到自己的脑袋被托起,嘴唇碰到软糯香甜的一勺粥,顺从地张开嘴,咽下了这勺粥——真是美味,他可能好久没吃饭了,能遇见沢田纲吉真是幸运至极。


巧,沢田纲吉也是这么认为的。


巧,有一个魔也是这么认为的。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L鹘轮不吞枣 | Powered by LOFTER